Si逸

关关难过关关过
路过青春千万迷惘,终将与我所有荒谬握手和言

我不是从前那个少年,开始有一丝丝改变

#这是一个关于床垫的悲伤故事

#也是我第一次因为一件小事和我爸发生争吵

#就在今天——2020.4.18


不说是争吵

不说是叛逆

不说是成长

说只是一个改变


因为一场雨

在复学的前夕

拿着粘性不好的胶带纸

被你念叨着不会干活

给床垫粘上最后的塑料纸后

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你是不是觉得麻烦”

“我不想带床垫”

你说下剪刀和胶带

跑到窗口点了一支烟

“你是不是懒得搬七楼?”

“放了床垫……护栏几乎就没有了……怕摔”

“总是不听我的话,是觉得自己长大了翅膀硬了吗”

你从幼儿园怕摔没学成的轮滑

说到中考不听你的话才到了今天

我一言不发没有回嘴

可还是吵得好凶

心冷了

要是没有这场雨就好了


我总是听你们说

我们对你很开明

我没有什么补习班兴趣班

你们也从来不一味在乎成绩

可这就是你给的自由开明么

“你没有睡过硬板床,你不知道……你爸爸他也是为你好”

“可我不想带”

“那我就把它扔了,明天就扔”

“再留一留吧,要是睡得不舒服还可以带。给女儿个尝试的机会吧”

“你觉得中考高考她有尝试的机会吗?考的不好可以再来一次吗?她就是叛逆!就是要让她没有退路才做的好”

“你有能力就自己做主;要是想让家长帮忙,就不要烦来烦去”

……

“……你大啦,你要自己做主了”

“嗯……”


我不是叛逆

我也不想争吵

我只是想简简单单的发表意见

在那些小事上是真的希望你们可以听一听

突然理解

“从前你逼我喝凉茶,到今后你可能逼我喝豆汁是一件大事”

我没想到这一件简简单单的事的背后

倾注了那么多的爱

那么多的希望

最终我还是准备睡了硬板床

可我是那么的悲伤

混着丝丝的喜悦

我想这就是成长吧


这只是一个改变

没有人知道他的结果是怎样的

希望

不需要任何人再把我逼上绝路

也能把事做得完美

通过自己的努力

去读心仪的专业

拥有自己的选择权

我不是从前那个少年

要开始一次次改变


明天,你好




评论
热度(5)

© Si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