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逸

关关难过关关过
路过青春千万迷惘,终将与我所有荒谬握手和言

通技的图到底咋画・_・?

#我还是一只绘画菜鸡

#给的方法不一定有用,也不一定适合你

#针对学考and画的慢


上了一个半学期通技的课

我还是不知道通技的图怎么快准狠的花完

并在刚正确画出正等轴测图后

被三视图和零件设计封杀

俗话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因为虽然我不努力

所以但是我想了很多偷懒的方法

‎|•'-'•)و✧


那么进入正题

通用技术的图到底应该怎么画

1.你是不是绘画菜鸡(空间想象能力+绘画能力)?

选择是跳到2,选择否请退出。

2.技术是否作为选考学科?选择是请退出,选择否可以跳到3。

3.首先请抄答案。如果你的空间想象能力烂到不行,那么别想,请果断抄标准答案。抄并不能培养你多少的空间想象能力,但能抄出手感,拿到一个图没过脑子就知道画个怎样的长方形。或许抄着抄着你就有找到自己的方法了……

抄,对于正等轴测图,(特别是)零件设计图,都很有用。

①开始时要仔细的抄。要按老师说的步骤,老师告诉你怎么画,你就怎么抄。

②等你知道怎么抄了,那就加速。就是那种五分钟一张,三分钟一张……(主要因为是限时考试)

③慢慢的就可以开始画了

没时间的话也可以少抄几张。个人认为没必要一天一张,我觉得天两张,隔一天画一张更好。或者是一周四张,放在周末画。(不过还是建议尽量多刷然而我并没有多刷╮( •́ω•̀ )╭)

三视图还是建议先过脑子,还原立体图形,自己先画。

用割补法还原我想老师肯定讲了 不赘述

4.抄完了就开始画呗,不可避免的动脑子环节

我也是真的说不了怎么动脑子

简单的来说,这时候开始听老师的话就可以了


总:

就是把动脑子和练手感分开

别记想着练手感,又想着加强空间想象力

我并没有走多少弯路,更没有血的教训

也没有说现在通技画图画的有多好

就是以前画图画的真的太慢了

一张老师要求五分钟的图,20分钟画好还要被一半扣分(°ー°〃),愣住

然后单纯的去练了一下手感

……

虽然还是一样的分

but至少速度快了

……

㊗️好运

找到好方法会补充


评论
热度(2)

© Si逸 | Powered by LOFTER